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青春勇担当,巾帼绽芳华——记新时代“冀青之星”迁西县人民检察院李效兰

2020-12-29 08:48:06

  近日,在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公布“投身三创四建 勇当时代先锋”新时代“冀青之星”优秀青年典型入选人员名单的通报》中,迁西县检察院李效兰同志成功入选,成为新时代“冀青之星”优秀青年。

  李效兰,1987年7月出生,2016年10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迁西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从检以来,她始终践行“忠诚、为民,公正、清廉”的检察职业精神,善于思考、勤于总结,不断提升司法为民的能力。2019年年度考核优秀,受县委表彰。

  一、注重学习,争做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效兰同志精益求精、专注坚守,立志做一名有“匠品、匠魂、匠心、匠胆”的检察匠人。她常怀本领恐慌,在工作中坚持不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解精神内涵,把握核心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夯实法学素养功底和业务能力,及时学习新修订的各项法律法规,做到深刻理解新法内容,准确把握新法要求,善于分析、总结,对业务知识融会贯通,努力提升运用法律法规和检察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在检察官助理的岗位上,虚心向同事请教,总结归纳各类案件的法律适用问题,专注办理每一起案件,真正成为检察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精通业务,争做维护正义的办案骨干

  扫黑除恶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她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作为“1.07”专案组成员,她协助办理了谢某某等18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审查起诉工作。该案案卷100余本,为了与时间赛跑,她和专案组成员加班加点,周末、节假日工作不打烊,集中45天时间高强度办理此案,共制作审查报告1200多页。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她一丝不苟、严谨细致,多次参与庭前演练,明确庭审重点,协助做好各项庭前准备工作,确保案件办理质效。

  三、积极探索,争做服务大局的实干人才

  在经济犯罪检察办公室工作期间,为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司法需求,切实服务“六稳”“六保”,她随同事多次回访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生产中遇到困难的解决情况以及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积极参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担当诠释初心,平凡践行使命。李效兰同志用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肩负起青年干警的责任和担当,把自身投身检察事业的那份初心和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书写着一篇又一篇不平凡的检察故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