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 2021年1月26日起参加网上学习可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2021-01-26 16:50:19

  2021年1月26日起唐山市驾驶人“学法减分”将正式上线。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被记分可以申请减分啦!

  凡是符合条件的唐山的机动车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并经考试合格的,均可以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一次减1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最多可以减6分。

  特别提示:目前,我市只开通“网上学习”教育方式,暂不支持其他教育方式。

  可申请学法减分驾驶人范围

  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都可以申请参加学法减分,但需要驾驶人在驾驶证核发地进行申请,且必须在当前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不含记分12分及以上的),并按照其最高准驾车型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申请学法减分

  01、在本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或者累积记分达到十二分的;

  02、在上一个记分周期,机动车驾驶人有二次以上满分记录的;

  03、在最近三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驾驶人因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或者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者买分卖分受到过处罚的;

  04、机动车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或者机动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扣留、暂扣期间的;

  05、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

  06、机动车驾驶人名下有安全技术检验超过有效期或者未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

  07、驾驶人参加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或者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学习考试时存在弄虚作假、冒名顶替情形的;

  08、机动车驾驶人当前记分周期内已减免记分满6分。

  学法减分操作流程

  01

  用户提出申请

  长按识别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交管12123”APP,注册并登录;

  1.进入“交管12123”APP,进入“学法减分”模块

  2.进入申请页面

  3.阅读须知

  4.提交申请

  02

  用户开始学习

  开始学习后,要进行实人认证,一定要当事人进行学习。当事人要学习视频和文档,当日连续学习满5分钟计入累计学习时间,三日内累计学满30分钟且审核通过的,可以在七个工作日内参加考试。

  1.前往学习

  2.实人认证(必须本人学习)

  3.学习视频和文档(要学满30分钟)

  4.提交学习

  03

  用户网上考试

  前往考试,进入学法减分考试系统答题,答对18道题以上才算合格,可以提交减分申请。考试未通过的,驾驶人用户可以在24小时内补考,补考以两次为限。

  1.前往考试

  2.进入系统答题

  3.实人认证(本人考试)

  4.考试结束(答对18道题以上才算过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