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邯郸战“疫”夫妻档——最暖心的陪伴

2021-01-27 11:02:36

  疫情当前,危难之际,总有一些普通的家庭,一群平凡的人,他们逆行而前,永不退缩,舍小家顾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事业,为群众筑起拒疫于门外的钢铁长城。邯郸交巡警支队丛台二大队王慧敏及其家属,就是众多家庭中的一个。

  作为双警家庭,王慧敏和丈夫郭志斌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多次被组织和领导点名表扬。但是,作为父母,面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大女儿和刚刚懂事的小女儿,他们只有愧疚和不知何时才能实现的承诺。随着疫情的防控工作的逐步深入,邯郸交巡警迎难而上,首冲在前。王慧敏的丈夫郭志斌在邯郸市车辆管理所工作,作为部门负责人的他更是第一个上交请战书。到一线车检机构进行疫情防控工检查督导,常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有时候来不及喝口水就被工作电话重新拉回工作岗位,在郭志斌同志的尽心尽力的忘我工作下,车检机构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没有一点纰漏。

  王慧敏同志是丛台二大队法制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她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处理每一个违章行为都是热心服务,耐心解惑。有时遇到不理解的群众,她更是不急不躁,一遍又一遍的解释着法规条文,直到群众满意而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她更是鼓励丈夫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了解决丈夫的后顾之忧,她每天都是绷紧链条,工作忙碌一天后,一到家就要洗衣做饭、照顾老人、辅导孩子,领导也考虑到王慧敏同志的家庭实际情况,给她减轻工作压力,让她多休息一下,但是都被她婉言谢绝了。她说:“服务群众本来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困难面前,我们更要克服一切不利条件,干好自己应该干的,才能无愧于这身衣服和这份职业。”

  “不忘初心,服务群众”一直都是王慧敏同志的工作出发点,她对自己的亲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是你们的亲人,但也是群众的亲人,你们需要我的陪伴,他们需要的却是我们带来的安全感,所以,我们要去服务,去战斗!”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