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差异化管控!河北统筹做好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复工复产

2021-01-27 11:03:12

  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进行差异化管控

  我省统筹做好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通知》,统筹做好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根据不同地区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对高风险地区严管严控,对低风险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

  对已开工的畜禽定点屠宰企业做到“四严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生活区和生产区清洗消毒制度、严格生活垃圾和生产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对拟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到“三不开”,疫情防控物资准备不到位不开工、人员不检测核酸不开工、厂区做不到封闭式管理的不开工。对长期停业、不达标和已取缔的企业做到定期查、突击查、鼓励群众举报查,防止出现违规屠宰、私屠滥宰等违法违纪行为。

  突出抓好畜禽定点屠宰企业人员卫生、厂区卫生、生活及办公区卫生、食堂卫生、原辅料及相关物料卫生、屠宰分割与副产品加工卫生、产品包装贮运及销售卫生、精深加工卫生、贮藏运输规范与产品溯源、废弃物收集及污水处理卫生等10项关键点的防控。各市农业农村部门重点强化对辖区内储存、分割、销售冷链畜禽产品的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的监管,监督企业落实每周对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实行日报告制度,每日调度。

  突出抓好全省25家保供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的稳产保供和安全生产。各地加大对省级保供畜禽定点屠宰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力度,确保未复工复产的企业尽快恢复生产。严格落实各项质量安全制度,保证肉品质量安全,并适当提高库存量。确保从业人员稳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要求。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