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遵化检察 | 我院办理的一起涉黑案件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典型案例!

2021-01-28 11:04:27

  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印发《关于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典型案例、优秀检察建议书和优秀调研文章评选结果的通报》(冀检发字〔2020〕90号),遵化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杨庆义等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典型案例。

  被告人杨庆义等37人(含被告单位1名)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系唐山辖区内最大的涉黑案件,社会影响大、关注度高。

  我院始终坚持用政治眼光审视把握敏感案件,从专业角度依法处理重大案件,在此次案件办理过程中,院领导高度重视,抽调多名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专门组成一支多样化、专业化的办案组。

  办案组以“白+黑”、“5+2”的工作模式,用1个月时间将200余册案卷材料梳理完毕,提出涉及40多个方面的证据补查要求。历时6个月,顺利完成400余册案卷的审查、制作了长达2000多页的审结报告、70多页的起诉书。

  办理该案过程中,办案组强化提前介入机制,严格把好证据关、事实关;庭审前,专门制定应急预案,保证庭审顺利进行。同时充分发挥两级检察机关联动机制,上级院对本案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争议、难点给予了及时的指导,协助我院顺利快速完成诉讼工作。

  最终,办案组全体人员勇于担当、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该案从引导侦查、完善证据、审查起诉到出庭支持公诉的任务,有力地打击了黑社会组织犯罪的嚣张气焰,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办案组成员:李求军、李英、闫国辉(唐山冀东院)、李佳芳、王立薇 、侯雪莹、赵建伟、王宏旭、刘婷婷、赵靖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