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迁安警方24小时侦破3起手机店被盗案

2021-01-29 09:14:18

  近日,迁安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案发24小时内成功侦破1起撬盗手机店案件,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殷某抓获归案,缴获被盗手机7部,并深挖破获本市盗窃手机店案件2起。

  1月26日凌晨,刑侦大队接群众报案称,城区一手机店被盗,请速派人查处。办案民警立即连夜展开调查。经工作发现,当日凌晨2名犯罪嫌疑人撬门进入该手机店内,盗窃华为、苹果等二手手机14部,总价值36000余元。结合现场调查情况,该大队立即组织警力扩大侦查范围,对嫌疑人作案轨迹进行追查,同时对二手手机交易市场及网络交易渠道采取有效布控,从人、物两方面入手,多措并举查找破案线索。由于侦查方向准确、布控周密,26日下午在一旧手机交易微信群内发现2部被盗手机,并确定销售该手机的一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刑侦大队与蔡园派出所密切配合,巧妙将可疑男子围控在杨店子镇一超市附近,并一举将其抓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韩某如实交待了26日凌晨伙同殷某窜至城区手机店进行盗窃的犯罪事实,通过审讯深挖,其交待了殷某去向。据此,办案民警立即赶到殷某在城区租住的出租屋,将犯罪嫌疑人殷某成功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7部(另7部手机已被二人销赃,2000余元赃款已被挥霍)。

  审讯中,办案民警综合分析二人近期活动轨迹及城区手机店被盗警情,不断加大审讯深挖力度,又查明2021年1月以来,二人在城区其他手机店盗窃作案2起、盗窃手机4部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殷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