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一男子刑满释放因盗窃“二进宫”!丰润警方破获系列农村入室盗窃案20余起

2021-02-01 10:20:18

  1月21日,丰润区公安局经缜密侦查,侦破系列农村入室盗窃案20余起,涉案金额20000余元,抓获“二进宫”犯罪嫌疑人艾某。

  “二进宫”的犯罪嫌疑人艾某被丰润警方刑事拘留

  2020年底,丰润农村地区相继发生数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趁村民外出择机实施盗窃,给当地治安造成不良影响。

  丰润区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案情,提出侦查方向,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办,联合各农村派出所加大案件串并案力度,尽快破案、消除影响。

  专案民警调查中发现,嫌疑人专门选择地点偏僻的房屋作案,作案手法及特征高度相似。

  民警加大易发案区域的巡控和蹲守,开展走访调查、认真摸排,于1月21日下午,在新军屯镇大坡庄村,将正在翻墙进入一农户家中的可疑人员艾某控制。

  艾某(男,36岁,丰润区小张各庄镇人)开始称因与他人打架不得已跳墙进入农户家,民警经过审查发现其有盗窃犯罪经历,于2020年7月被刑满释放。

  艾某具有一定反侦查能力,面对讯问拒不承认其犯罪事实,审查工作并不顺利。

  专案民警合理调整审讯策略,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艾某最终如实供述了自2020年11月以来在农村走街串巷,趁农户家中没人翻墙入室、发现受害人锁门外出,将钥匙放在某“隐蔽”位置,直接取钥匙入室等手段,在丰润区、路北区、丰南区实施盗窃20余起,涉案价值2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