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开平公安抗“疫”的90后力量

2021-02-01 10:17:24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平公安有这样一群90后警察,他们挺身而出,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90后的他们,早已褪去青涩与稚嫩,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撑起了这场战“疫”的希望。

  李鑫月是开平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的90后宣传女民警,面对疫情,她始终战斗冲锋在一线,用手中的笔头和镜头真实地记录广大民警、辅警的工作瞬间。对于工作,她始终尽心尽力,但对于自己的父母,她却是心怀愧疚。只能通过手机视频,问问父母和家中近况,默默将对家人的思念和愧疚化为坚强的力量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刘崇钰是开平公安分局税务庄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积极参与入户走访、隔离点执勤、高速卡口检查等各项工作。在一次摸排工作中,遇到醉酒群众不配合,他积极沟通、耐心解释无果后,手被咬伤,鲜血直流,到医院进行包扎后,没有休息而是继续奋战在疫情一线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90后新警的责任和担当。

  开平公安网安大队也有这么一支生气勃发、刚健勇毅的青年突击队,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忠于职守、积极作为,用奋斗描绘90后最青春亮丽的底色。他们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忙碌的数据核查报送工作让他们无时无刻不盯在电脑前,键盘“噼里啪啦”的敲打声成了夜晚最好的陪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正是这群曾经在大家眼里还是“孩子”的90后,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

  无论在抗疫一线还是办公室里,开平警营像这样奋战的青年力量还有很多,他们用满腔的热情履行了肩上的职责,用深切的情怀撑起了应有的担当。他们年轻,但不浮躁,他们热血,但不鲁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增添活力、增添力量、增添希望,在服务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

  年轻人!好样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