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抗疫我在岗】衡水警医“小两口”的责任和担当

2021-02-03 10:52:03

1612015358561399.png

  2021年元旦前后,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衡水交警王洋檑与护士妻子郭如倩义无反顾地奔赴岗位,一个支援疫区,坚守一线。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是一线坚守岗位的忠诚卫士。

1612015379583166.jpg

  “请出示健康码,做好登记。”是王洋檑每天说的最多的话。王洋檑,中共党员,是深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违法处理办公室负责人。

1612015408714127.jpg

  “他既是‘保洁员’,又是‘消防员’。”工作中,同事们这样评价王洋檑。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是王洋檑的工作新常态。上班前、下班后,他总是手持消毒液和毛巾将门把手等每个角落都仔细擦拭消毒,认真做好违法处理大厅的消毒工作。“把消毒工作做好是对抗击疫情工作的最大支持。”王洋檑说。工作中他更是如同“消防员”一般,哪里忙就出现在哪里。“全力降低办理业务群众的聚集”是王洋檑的第一工作宗旨,排队领号的群众多了,他变成了秩序员;自主缴费的群众堆积了,他又成了大堂经理;处理违法的群众扎堆了,他又坐到了微机前。一天下来,王洋檑在小小的业务大厅中也能走出上万步的“好成绩”。每当同事问起“累不累”的时候,王洋檑总说“跟媳妇比起来轻松多了”。

  王洋檑的妻子郭如倩是深州市医院康复科的护士长。1月5日凌晨,深州市医院抽调郭如倩在内的5名护理骨干奔赴石家庄支援核酸检测工作。郭如倩支援的正是小果村、刘海庄等疫情核心区。“昨天我从早8点工作到了晚8点。”视频电话中,郭如倩对王洋檑说,“因为担心上厕所,我水都不敢喝。”在动辄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中,咽拭子试管结了冰雾、手套和防护服裹上了冰甲、防护面罩上的冰结了一层又一层。郭如倩顶着这样的严寒,每天采集近千个标本。“虽然条件恶劣,但是我觉得来得值!”郭如倩总是这么说。

1612015329924832.jpg

  “她每天都跟我‘报告’新增确诊病例,看着新增病例一天比一天少,我俩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们都盼着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盼着团员的那天!”王洋檑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