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拼搏竞进 务实笃行 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新篇章——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1-03-02 11:11:59

  拼搏竞进、务实笃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新篇章——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月24日,唐山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法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委、最高院、省法院系列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景明主持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永军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院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志民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意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阙少营宣读了2020年度全市法院受上级表彰奖励情况。

  2020年工作成绩:

  2020年,全市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33458”工作思路,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市法院受理案件105440件,结案101450件。其中,市中院受理各类案件45820件(含执行案件33267件),结案43779件(含执行案件31476件)。收到群众锦旗、表扬信221件次,61个集体、个人获省级以上表彰,张古江书记、高建民市长、乔朝英书记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维护稳定展现新作为。

  二是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

  三是审执质效迈上新台阶。

  四是司法为民推出新举措。

  五是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

  会议指出:

  2021年

  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开局之年

  也是唐山英雄城市再出发、开启“三个努力建成”新征程的启程之年

  更是全市法院工作提升突破的关键之年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务实推动全市法院实现跨越发展。

  新的一年:

  01

  在抓好政治建设上下更大功夫,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方向。

  02

  在维护社会稳定上下更大功夫,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唐山建设。

  03

  在服务保障大局上下更大功夫,助力唐山“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强势开局。

  04

  在践行为民宗旨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05

  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更大功夫,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

  06

  在深化改革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

  07

  在落实从严治党上下更大功夫,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法院铁军。

  会议强调:要铆足干劲狠抓落实,推动全市法院工作再创佳绩。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严明责任抓落实。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抓落实。

  三是坚持实干导向,事争一流抓落实。

  四是坚持结果导向,跟踪问效抓落实。

  会议指出,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全市法院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拼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新篇章,为唐山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