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唐山中院运用破产重整程序化解庞大债务危机入选2020年度河北省十大法治事件

2021-03-04 09:33:45

  河北省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

  推选结果揭晓

  唐山中院运用破产重整程序

  化解庞大债务危机

  入选

  河北省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

  十大法治事件

  案件由来:

  庞大集团公司是全国行业龙头企业和河北省大型民营骨干企业,近年来集团经营和债务危机日趋严重,截至2018年12月31日,庞大集团资产负债率达80.28%,全国各地债权人陆续向法院进行诉讼,3万名员工情绪很不稳定,广大股民心里产生恐慌,极有可能引发重大金融风险。

  庞大集团债务危机爆发后

  唐山中院高度重视,在省高院支持下,报请最高院协调,将涉及庞大集团的诉讼和执行案件指令,由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管辖,在集中管辖期间,共化解案件108件,释放资金29亿元,为处置庞大集团风险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在此基础上,根据《企业破产法》,积极推动重组程序,妥善化解了庞大集团巨额债务风险。从2019年9月5日最高院批准正式进入司法重整程序,至12月9日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重整计划,共历时95天,期间未发生群体性突发事件,也没有发生一起信访投诉事项。2020年持续做好重整后的收尾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10月25日上午,唐山中院以网络形式成功召开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10月25日上午,唐山中院以网络形式成功召开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10月25日上午,唐山中院以网络形式成功召开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图为2019年10月25日上午,唐山中院以网络形式成功召开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整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排除万难

  案件审理过程中,

  办案人员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关于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有关指示精神,

  充分发挥“5+2,白+黑”精神,

  不辞辛苦,前往上海、重庆

  等地专题调研4次,

  参加庞大集团重整工作领导小组召集的

  庞大集团风险化解调度会议8次,

  召集合议庭合议12次,

  研究评议案件审理过程中的实体

  和程序问题作出法律文书28篇。

  广获赞誉:

  此案件的成功办理,在全省破产案件审理中创下了涉及人数最多、跨地域最广、标的额最大、司法处置时间最短“四个最”。树立了通过破产重整程序化解民营上市企业集团巨额债务风险的标杆,打造了司法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唐山样板,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普遍赞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