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召开

2021-03-16 13:50:24

  3月15日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召开。会议对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培训,明确省级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凯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履职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刀刃向内开展教育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解决队伍中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不纯的问题。要坚定不移推进素质强警,有效提升履职能力,确保政法队伍能够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聚焦职责任务,精准指导推动,切实增强驻点指导的工作质效。要把准政治方向,学深悟透政策精神,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不偏方向、不打折扣。要把牢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规定动作,讲究方式方法,确保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整改,精准评估,建章立制,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组织,驻点指导组要主动与驻点地区和单位党委(党组)做好沟通与衔接,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保质保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驻点指导组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做到把握政策要准,把控节奏要稳,运用方法要活,精心谋划安排,高效扎实推进。驻点指导组要严明纪律树新风,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强化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以良好的面貌和风气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河北法制报  记者/王玉朝、封颖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