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要闻速递

省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2021-03-29 08:48:37

  3月23日,省检察院召开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今年1至2月全省检察业务运行总体态势和主要特点进行分析,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要求科学运用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转变思路,围绕案件质量指标加强分析研判。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推动从以数量和质量为导向到以质量为导向、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建立涵盖“四大检察”主要案件类型、主要办案活动、主要诉讼流程以及所有检察监督方式的指标评价体系,重点对“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后上诉率”“民事审判违法监督案件检察建议采纳率”“提起公益诉讼后法院支持率”等97项反映办案质量、效果的指标进行深入分析,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会议强调,要始终围绕服务大局,以“求极致”的精神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健全案件质量保障机制,着力服务保障“三件大事”等重大战略实施。紧盯问题、强化措施,聚焦办案“质、效、果”持续发力,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紧扣监督重点,跟进检察建议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统筹调度和分类指导。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强短板,改进办案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持续完善考评办法,突出案件质量在考评工作中的导向作用。不断完善指标设置和评价、通报方式,结合重点工作、业务规律、政策情势变化对考评指标进行动态调整,确保指标导向始终符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要求。进一步抓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和检察业务考评工作,坚持实考真评,更加绷紧办案质量、办案责任这根弦,把考评结果运用与业务建设紧密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强条线工作指导、管理和监督。

  来源:河北法制网  文/江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