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滦南县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1-04-14 10:05:45

  2021年4月9日上午,滦南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艾文志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

  艾文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全县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教育整顿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决消除通常观念、应付思想,确保查纠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严防走过场、雨过地皮湿。

  艾文志要求,当前查纠整改环节的目标任务都已明确,关键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良好效果。一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二要准确把握政策,努力取得查纠整改的最佳效果。三要勇于较真碰硬,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突出问题。四要坚持统筹兼顾,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全县政法各部门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法治滦南、平安滦南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查纠整改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常态化扫黑除恶、做好暑期工作、做好系列庆祝活动等重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艾文志强调,开展查纠整改是摆在全县政法各部门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相关县领导、相关部门务必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开展。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及时掌握政法各部门查纠整改推进情况,及时对政法各部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查纠整改顺利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配合、协助政法各部门开展好查纠整改,形成工作合力。

  县委副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兆宾就全县政法队伍教育学习教育环节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了查纠整改环节任务。

  县法院、县公安局、县检察院、政法委、司法局主要领导就下步查纠整改环节分别作了发言。

  来源:滦南县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