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律师进社区 普法暖人心

2021-04-16 08:57:24

  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进《民法典》的贯彻实施,4月13日上午,开平区司法局邀请河北开原律师事务所陈贝贝律师到开平街道西新苑社区,为该社区干部、居民3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法治课。

  在宣讲活动现场,陈律师结合社区居民在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常见法律问题和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案例给社区居民进行《民法典》宣讲,重点对婚姻家庭编、物权编、侵权责任编中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的常见法律问题进行讲解,并现场进行法律咨询,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开展《民法典》普法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使社区居民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真正做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开展《民法典》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是区司法局开展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下步,区司法局将以更加扎实稳妥、更加有力有为的工作步调,深入推进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努力以司法行政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来源:开平司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