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超前谋划部署 创新方式举措 玉田县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16 09:38:42

  在今年4月15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玉田县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立足我县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深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一是超前谋划。自4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下发《玉田县2021年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安排》,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活动的时间节点、形式内容、目的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安排部署。

  二是广泛宣传。统一印制国家安全宣传海报3000余张、条幅200余条,并在全县范围内迅速掀起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热潮,确保全县党政机关、公园广场、银行超市等主要公共场所和各乡镇重点区域以及全县750个行政村全部覆盖,有效延伸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触角;4月13日上午县委国安办联合政法委、统战部、公安局、网信办、信访局等多个部门,采用分散宣传、点对点讲解等形式在北方购物广场、伯雍公园等县城中心区域,向群众分发《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间谍法实施细则》《网络安全法》等宣传材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线上推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两微一端”等多媒体平台,开展线上网络宣传。从4月1日开始,玉田广播电视台在各时段节目中播发宣传口号,在所属电视频道插播宣传口号和公益广告片,倡导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理念。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及时、便捷、互动的宣传优势,利用玉田新闻网、玉田风景线、网信玉田等各类新闻媒体客户端,扩大新闻传播覆盖面。 

  四是创新载体。充分发挥市级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实验学校(玉田县实验小学)带头引领作用,邀请县公安局干警进行现场授课,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了主题宣讲会,切实增强了学生群体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磅礴力量。此外,利用学校广播站、宣传栏等平台和主题班课、专题网课、实践课程等形式,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青少年进一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五是筹建基地。围绕粮食安全,着力将玉田国家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所属的“玉田粮库历史陈列馆”打造成全县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基地,并投入3万余元制作了国家安全宣传展板、展牌、公园小景等,充实布展内容,并面向公众开展宣传教育。目前,玉田粮库历史陈列馆已累计接待党政机关、中小学生等8000多人次,在全县范围内扩大了宣传受众,逐步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来源:玉田政法委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