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高层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要求 切实把党史检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创先争优自觉行动

2021-05-25 08:46:53

  5月20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家检察官学院公益诉讼检察教研部主任薛伟宏,为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全体干警进行人民检察史专题授课。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授课中,薛伟宏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背景,从如何认识、如何学习、如何领悟、如何实践的视角,系统回顾了人民检察90年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讲解了检史学习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提出了新时代传承红色检察基因的建设性建议。

  会议要求,要把检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检史的光辉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切实把党史检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创先争优的自觉行动,推动河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检验检史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学史明理,铸牢对党绝对忠诚之魂。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工作上的实干。要学史增信,秉持司法为民根本宗旨。把为民司法的理念融入办案实践,融入到每个案件、每个细节中。要学史崇德,做到秉公司法弘扬正气。要学史力行,增强履职担当创新本领。树牢履职理念,提升履职素能,强化履职保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扎扎实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河北法制报  记者/牛继芬、通讯员/冯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