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高层动态

国家移民管理局:去年12月至今共打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团伙242个

2021-06-02 10:23:38

  5月31日上午,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自2020年12月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以来,截至目前,全国共立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6732起,打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团伙242个。

  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云海在会上介绍说,2020年12月,公安部部署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国家移民管理局作为牵头单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统筹协调全国公安机关和移民管理机构以打开路、精准发力、重拳出击,紧紧围绕内地居民非法出境赴境外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外籍人员非法入境、制贩伪假出入境证件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案件线索,循线深挖跨境犯罪网络,集中打击、依法惩处幕后组织者。

  他介绍说,此次专项斗争,是国家移民管理局针对跨境违法犯罪活动形势,首次牵头多部门、多警种共同参与的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的重大行动。“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们打掉了一大批偷渡团伙,摧毁了一大批组织犯罪网络,依法惩治了一大批中外籍偷渡组织、运送、引带人员,有力震慑了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活动,取得了丰硕阶段性战果。”

  曲云海说,截至目前,全国共立妨害国(边)境管理刑事案件67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285人,查获偷渡人员18639人,同比分别上升156%、202%和248%;共打掉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团伙242个,捣毁中转窝点42处;查获涉案交通运输工具889辆(艘),查处涉案中介机构、非法用工企业256家。

  曲云海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保持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高压态势,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推进系统治理,切实维护正常出入境秩序,依法保障中外人员正常出入境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长安网  文/刘斌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