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高层动态

公安部:“团圆”行动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680名

2021-06-03 14:46:02

  记者6月1日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今年1月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截至5月31日,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680名,其中时间跨度最长的54年;侦破拐卖儿童积案85起,抓获拐卖犯罪嫌疑人223名,组织认亲400余场。

  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对历年来的儿童失踪被拐案事件进行全面清理,逐条核查梳理,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对父母双方DNA信息不全的,想方设法查找补充双亲信息;对于多年前采集、失去检验比对条件的,重新找到当事人采血检验。近日,新疆伊犁公安机关在去世17年母亲的遗物上提取检验出DNA,完善了父母双亲的DNA信息,成功为一位90岁老父亲比中找回44年前走失的一双儿女。辽宁朝阳公安机关成功侦破1993-1995年系列拐卖儿童案,抓获3名潜逃20余年的犯罪嫌疑人,找回10名历年被拐儿童。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团圆”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已陆续公布了3000余个免费采血点的地址和电话。公安机关特别提示,由于各种原因,失踪被拐儿童的父母中,有一方现在可能没有办法重新采血,家属可以提供他(她)之前的生活用品,公安机关会竭尽全力帮助家庭团圆。

  来源:法治日报  全媒体记者/董凡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