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当街拦截讨工资 法官现场化纠纷

2021-07-29 16:20:28

  近日,迁安法院杨各庄法庭快速调处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用实际行动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朱某系个体运输经营者,代某曾是朱某雇佣的司机。因经营不善,2021年期间,朱某欠代某工资,直至代某离职尚未结算。7月17日,代某在平清大线建昌营某包子铺门口偶遇朱某,遂将朱某满载矿粉的半挂车拦住,阻止车辆离开。双方多次协商未果,车辆被拦截的第4天,朱某将代某诉至法院,要求代某立即停止侵害,清除阻挡车辆通行的障碍物并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另要求代某赔偿经济损失5000元。

  案件受理后,为避免当事人损失进一步扩大,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双方当事人了解案件情况,并“火速”到现场进行调解。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认真倾听当事人诉求。据了解,朱某欠代某工资一直未支付,代某因经济困难,一时冲动才作出阻止朱某车辆运营的行为。工作人员针对欠付工资及赔偿停运损失事宜,反复做双方工作。最终,经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调解,朱某与代某就工资支付及排除妨害事宜达成和解,朱某当场为代某出具了3000元工资欠条,并承诺三日内付清工资,同时申请撤诉。代某同意接受朱某的工资欠条,并当即撤离现场,不再阻止朱某离开。

  群众之事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此案从受理到结案仅用了半天时间,有效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近年来,迁安法院始终秉承司法为民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