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凝聚司法合力 推进司法公正——唐山中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2021-07-29 16:20:23

  7月28日上午,唐山中院召开2021年度第41次审判委员会议,讨论一起正在审理的民事抗诉案件。唐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宏依照法律规定应邀列席,唐山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牛向阳主持会议。

  牛向阳院长主持会议

  贾志宏检察长列席会议

  会上,案件承办法官就案件事实、证据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合议庭意见等方面作了详细梳理、汇报。贾志宏检察长从案件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意见供审委会参考。审委会各委员充分讨论后,对合议庭意见进行表决,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形成了对案件处理的审委会意见。

  牛向阳院长对市检察院给予法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贾志宏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并强调,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参与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讨论是共同提高平安唐山、法治唐山建设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有效途径,有利于加强法检两家沟通交流,有利于构建法检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良好监督格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并全面贯彻落实即将实施的《人民检察院民事诉讼监督规则》,凝聚合力推进司法公正,不断提升案件办理水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