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平安唐山

雨中,迁安公安在行动

2021-07-30 17:04:57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迁安市公安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持恒心全心全意干实事,用诚心千方百计解难事,倾爱心竭尽全力做好事,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和初心。

  近期,迁安市连续暴雨给防汛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汛情就是警情,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连日奋战在转移安置群众、疏导道路交通等排险防灾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有一种呵护,是我为你撑起一把伞,用湛蓝身躯为你遮风挡雨,在泥泞中踏上护送你安全转移的路。

  7月13日,夏官营派出所接群众蔡某报警求助,因雨大排水不畅,屋内已进水,需要帮助。民警到达现场时,蔡某家北门已经洼泽一片,雨水顺着堂屋穿流而过,家中8岁的孩子吓得蜷缩在炕上瑟瑟发抖。此时雨势急骤,情况危急,民警当即决定要尽快将蔡某一家转移到地势相对较高的村委会进行安置,他不顾自身安危,穿梭在雨中,为这一对母子撑着伞,在狂风暴雨中将他们护送到了安全地。

  有一种担当,叫脱下鞋子,挽起裤子,弯下身子,在雨中用手为你疏通管道。不管水有多深、有多脏、有多凉,一定要把堵塞的下水口清理干净,保证人民群众人身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7月12日,持续降雨导致野鸡坨镇部分街道积水严重,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安全,野鸡坨派出所民辅警看在眼里,急在眉间,挂在心头,等雨稍停,主动来到街面积水严重路段,疏通被堵塞的下水口。他们不顾水深水寒水脏,脱下鞋子,挽起裤腿,用手不停的在积水中摸索,将堵在下水口的垃圾一件一件清理出来。

  有一种安全感,叫有求必应。生命大于天,有呼唤就有脚步,群众危难时刻,看见身穿警蓝的你,在一米多深的水中摸索着走来,慌乱的心就找到了依赖的港湾。

  7月12日零点,沙河驿派出所北行200米左右的桥下积水过深,一辆小型SUV被淹,车顶有三名被困群众,其中一人为孕妇。民警携带救生圈等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援,在一米多深的水中,民警往返多次,将受困群众一一送到安全地带。

  一个个闪动的警蓝身影,排除了一次又一次的险情隐患;一份份担当作为,化解了群众的急难愁盼;一组组民警工作的瞬间,组成了人民公安服务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画卷,彰显出了迁安公安“汛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决心和誓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