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安新检察院以司法救助推动社会综合救助

2021-09-10 11:28:41

  9月3日上午,一起司法救助案件的申请人杨甲拿到了当地民政局发放的临时救助金。这是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在司法救助过程中推动社会综合救助的结果。

  8月24日,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向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未成年子女杨甲、杨乙姐弟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时,得知杨甲因家庭变故被迫辍学打工,供养年迈的爷爷奶奶和即将升入初中的弟弟。针对此情况,检察官立即入户走访,经向村民、村委会及乡镇包村干部多方了解查实,杨甲已辍学近8个月,靠着打零工挣些微薄收入支撑一家老小的生活,生活贫困,失学问题亟待解决。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焦国宏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作为,将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各方力量都动员起来,多措并举为杨甲一家进行全方位的综合帮扶。该院主动对接民政局,共同解决了姐弟二人的生活保障,每月分别向二人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1000元直至18周岁;主动对接教育局,共同解决了上学问题,9月6日,姐弟二人同时在安新县实验中学入学,并免收学杂费;主动对接三台镇党委,委托其监管司法救助金的发放和合理使用;主动对接村委会,督促其发挥基层组织堡垒作用,对杨甲一家生活给予日常的关心和照顾。

  9月3日上午,检察院和民政局、三台镇党委、村委会主要负责人一起到杨甲家回访,送去被褥等生活用品,查看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民政局负责人在杨甲家现场办公,当场发放临时救助金3000元,同时为杨甲、杨乙申请孤儿基本生活费,并收齐了相关报审材料。

  以司法救助带动社会综合救助,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实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安新县检察院的做法进一步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促进了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