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保定中院搭建“八大服务平台”

2021-09-13 10:58:13

  近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关于搭建司法服务平台 保障中心大局工作的实施方案》,搭建“八大服务平台”,服务保障保定全市中心工作,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法院力量。

  “八大服务平台”围绕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依法行政、防范重大风险、回应多元司法需求,力争在审执质效提升、创新利益保护、联动机制建设和诉讼服务优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八大服务平台”分别为,以府院联动机制为平台,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以诉讼服务中心为平台,回应多元化司法需求;以重大项目联络机制为平台,保障项目落地实施;以特色人民法庭为平台,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以知识产权一体化为平台,鼓励技术创新;以环保协作机制为平台,服务山水保定建设;以执行指挥中心为平台,集约办理执行案件;以数助决策机制为平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为保障方案落地实施,保定中院与保定市发改委建立联络机制,实现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动态信息共享。保定中院按照属地原则建立分包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均包联重点企业,每个业务庭均与企业“一对一”结成对子,干警均作为责任人参与企业分包,做到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同时,他们以设立诉讼工作站的方式入驻重点企业及项目园区,配备以法官为核心的专业团队,提供诉前调解、法律咨询、当场立案、文书送达、远程庭审等一站式诉讼服务,实现随呼随应、一键响应,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诉讼全业务线上线下办理。

  保定中院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