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开平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

2021-09-15 17:25:45

  不用动脑无需工作,只需要出售一张银行卡,就能赚取高额回报,你会心动吗?面对这样的馅饼,你可能一不小心就会成为犯罪分子洗钱的“帮凶”。近日,开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9月6日下午,这局洼里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居民王某将其名下的3张银行卡以每张3500元价格出售给一个化名叫“小张”的人,且王某出售的3张银行卡均涉嫌电信诈骗活动。对此,这局立即展开侦查,经大量取证,成功掌握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犯罪证据,并于9月8日,在开平区某宾馆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开平警方提醒您: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广大居民朋友要妥善保管好个人信息,不得随意出售、出租、出借个人身份证件、银行卡、支付宝账户等,切莫因为眼前的蝇头小利而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同时,如果发现有买卖银行卡、手机卡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