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警方开展校园管制刀具清查收缴专项行动

2021-09-16 16:07:21

  为净化校园治安环境,杜绝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校园,排除校园安全隐患,保障在校师生安全,9月9日,秦皇岛市公安局北戴河新区分局洋河口海防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管制刀具清查收缴专项行动。

  行动中,民警对校内图书室、活动室、学生课桌、书包等易于藏放管制刀具的部位进行了检查。在检查后,民警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使用管制刀具造成的校园伤害案件,以案说法,向师生们宣讲了在校园内私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的危害性、违法性,教育引导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杜绝私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以及其他违禁物品,鼓励师生积极检举相关违法行为。

  民警随后与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就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研究部署了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设、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进入校园物品的检查和登记、严防管制刀具及其他危险物品流入校园等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