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昔日恋人“对簿公堂” 法官悉心调解化怨气

2021-09-16 16:07:20

  “真的太感谢了,李法官,要不是你,我的钱不可能要回来。”9月3日,望都县人民法院高岭法庭庭长李月恒接到当事人的致谢电话。一个多月前,在她的调解下,一对昔日恋人因借款事宜产生的纠纷得以化解,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年初,原告李某娜与被告蔺某刚经人介绍相识,交往期间,二人感情稳定。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后,蔺某刚以租车跑出租急需交纳押金为由,向李某娜借款1万元,出于信任,李某娜从支付宝借呗上提现1万元代蔺某刚向出租车公司交纳了押金。后蔺某刚又以交纳路保、租金、罚款为由,多次让李某娜从支付宝花呗上借款代为支付。没过多久,二人结束了恋爱关系,李某娜想要回自己为蔺某刚支付的一系列钱款,经多次催要,蔺某刚尚余1.1万余元款项拒不归还。无奈之下,今年6月1日,李某娜将蔺某刚诉至望都法院。

  看到女孩如此心急如焚,法官立即找到蔺某刚了解案情。他对借款事宜拒不承认,并称想让其还钱,必须拿出证据,否则将不予偿还。考虑到两人昔日的关系,面对面的调解不利于化解矛盾,秉持案结事了、不伤和气的原则,李法官与两人分别进行谈话,从情、理、法多方面劝他们放下对彼此的成见,正确处理两人的关系。随着情绪的缓和,蔺某刚道明了事情的原因。原来因二人之间的借款事宜,李某娜多次在抖音等媒体上宣扬他欠钱不还等,还到他家中向其家人索要,蔺某刚认为这些行为对他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内心愤愤不平。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法官对李某娜的过激行为给予了批评教育,告诉她遇事要理性,用正当途径保护自己。在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下,被告对借款事宜亦表示认可,并承诺分期偿还,随后二人签订了调解协议。

  法官提醒:

  恋爱本来是一件非常甜蜜的事情,但双方在交往初期,尤其是经济交往过程中,双方都要保持理性,充分考量借款目的、数额大小、偿还能力、对方人品,及可能存在的风险等因素,提高警惕、谨慎借款,莫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假如发生纠纷,要通过合理合法手段主张自己的权利,切勿采取过激手段,给双方造成不利的社会影响,给纠纷的解决又加重一层枷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