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开门立法!《石家庄市停车场 管理办法》征求群众意见

2021-09-16 16:07:19

  为促进石家庄市停车场规范管理,同时对正在制定的《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提供政策依据,8月27日至9月10日,石家庄市司法局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组织法律专家采取不记名问卷方式面向全市群众开展调查。

  调查数据显示,共有73859人次参加了问卷答复。在答卷的年龄阶层中,26-35岁占42%,35-45岁占31%,两者合计73%。这表明有七成以上中青年人群在高度关注此次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参与调查人群中拥有自购产权车位的占21%,租用小区物业或其他业主车位的占29%,二者合计50%。无固定车位、随意找位置停放的占28%。这说明,有一半的机动车辆是有固定泊位停放的,有近三成车辆无固定泊位。调查中,有车一族每月用于停车的费用400元以下占81%,600元以上仅占4%。

  在“您认为解决学校、医院、商超等重点区域停车应该怎样做?”这个问题中,有43%的群众选择了“区分不同时长停车需求、价格调节”,说明群众支持利用差异化收费来调节需求,缓解重点区域的停车难问题;36%的群众选择“综合采取资源共享”,说明广大市民对泊位共享的期待。

  对以上群众的建议和意见,有关立法部门将认真研究,在立法过程中充分汲取民意民智,市规范停车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将逐一甄别,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规范停车场管理的工作中充分体现最广大群众的真正民意。

  目前,《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立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办法正式实施后,全市所有停车场管理将更加规范。同时,石家庄市还正在积极推进智能化停车场管理平台建设,各业态停车场各类数据将接入该平台,实现全市停车泊位一网统管,推出停车场位置查询、剩余泊位一键查询、车位共享等便民利民功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