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丰南法院:你看,四神庄二村来了法院工作队

2021-09-18 14:02:03

  今年7月份,按照区委、区政府乡村振兴工作的统一安排,丰南法院第一时间派出工作队,正式进驻岔河镇四神庄二村,开始为期两年的扶贫帮困工作。

  初到四神庄二村,第一书记刘耀勇便组织召开了村两委座谈会,详细了解村子的基层基础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全面掌握制约乡村发展的难题,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并多方筹措资金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两个月来,为改善村居环境,工作队对村内主要街道进行了墙体美化,通过通俗易懂、显而易见的方式,让村民了解传统文化,提升文化素养。为方便生产生活,工作队从实际出发,不怕辛苦,赶工赶点,帮助村子修建了排水系统,安装了路灯,打造了供村民休闲娱乐、放松心身的村民广场,并安装多组健身器材,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为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工作队帮助村委会新建了党员活动室、村民会议工作室,购置了桌椅、电视、打印机等办公物品。此外,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对村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摸排登记,添置了人脸识别测温设备,全面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除了刘耀勇,工作队还有两名队员,一级警长李久洪,四级主任科员王树宁。入驻四神庄二村以来,工作队始终以身作则,每天从早到晚均有工作安排。队员王树宁年近花甲又是易过敏体质,加之最近天气多变,长期的奔波劳累导致旧病复发,却一直带病坚持工作。

  如今,村子的环境好了,村民的脸上笑容多了。谈及四神庄二村未来的发展规划,队长刘耀勇说:“工作队将与当地政府积极协调,全力协助村内企业转型升级,着力为四神庄二村谋划更多地发展出路,为村民谋划更多地就业机会,一步一个脚印,逐步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