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承德市检察院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

2021-09-23 10:29:17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系工作,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会杰于9月16日赴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李沈明。

image.png

  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颈复康药业集团董事长李沈明回顾了企业69年发展历程,介绍了颈复康药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对全市检察机关一直以来对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涉企犯罪的打击力度,为企业安心投资,正常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建议检察机关依法对行政机关在履职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监督,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检察服务,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image.png

  张会杰在听取意见建议后表示,这次走访了解到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将带回去认真研究。同时,表示检察机关将牢固树立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意识,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将加大惩治各类侵犯企业财产、损害企业利益犯罪力度。坚决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重点打击涉及高新技术、关键核心技术,网络侵权等严重侵权类犯罪。将坚持办案和服务双重措施并举,切实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加强对刑民交织案件研究,严格把握涉企业生产经营、创新创业的新类型案件的法律政策界限,加大清理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力度,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将依法对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行政审批、监督管理等过程中的不规范行为进行监督,依法促进行政争议达到实质性化解。

  承德市检察院院办公室、第三检察部负责同志参加走访,并对承德市检察院人大代表联系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做法进行了介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