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法治教育】再现刷单诈骗 民警紧急拦截止损

2021-09-24 13:54:31

  近日,滦州市群众贾某遭遇刷单诈骗,所幸其及时找到滦州市公安局民警求助,在民警的帮助下,其支付的近3000元货款被成功追回。

  9月13日17时许,辖区响嘡镇村民贾某来到滦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求助。民警热情的对其进行了接待,在耐心询问下得知,当天,贾某在网上看到兼职刷单可以赚钱,正好最近闲赋在家,便想赚点钱花。贾某遂与“客服”取得联系,对方提供给贾某一个苏宁易购的账号,贾某登陆后,让其下单购买一部价值2999元的手机,承诺刷单成功后归还本金并给予佣金。贾某信以为真,垫付货款后,对方借口操作有误,让贾某给其提供的银行卡进行转账,贾某犹豫不决是否继续转账,遂找到民警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认定这是一起标准的刷单式电信诈骗案,再次登陆该苏宁易购账号也已经无法登陆。民警详细向贾某讲解了此类诈骗的惯用手法,贾某顿时醒悟。

  由于事发时间不长,民警判断被骗钱款还有追回的可能性,遂第一时间联系苏宁易购客服说明相关情况,苏宁易购客服为民警提供了南京网安驻苏宁警务室的电话,民警联系上警务室后立即按照相应流程在网上走手续,迅速进行物流拦截。次日中午,货物即被拦截,货款原路返还到求助者贾某账户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