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玉田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暨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

2021-09-26 13:42:23

  9月24日下午,玉田法院召开审判质效暨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生主持会议,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首先由党组成员王丙增同志通报了今年该院1-9月审判质效情况。随后,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丙新同志分析审判质效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滕云彪就提升该院审判质效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增强重视程度。深刻认识提升审判质效的必要性、紧迫性,深入研究省高院审判质效评价办法,认真研判各项质效指标,用质效指标指导办案。二是掌握科学方法。重点把握案件质效关键指标,达到关键指标带动其他质效指标提升的效果。详细分析管理类指标,确保不失分,得高分。三是强化司法能力。不断提高学习能力,时刻保持学习的“饥饿感”、本领的“恐慌感”、竞争的“危机感”。增强潜心学习和钻研法律专业知识的自觉性,做到与时俱进,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四是压实审判管理职责。院庭长作为案件质效第一责任人,要充分履行“管案”和“管人”的双重责任,紧盯质效指标,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督导、及时解决,对经督导仍不改进的,要敢于问责。五是扎实开展“立马就干、干就干好、争第一、创唯一”活动。进一步加强干警能力建设,提振精神面貌,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态度,提升干警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有令必行,立马就干,干就干好。六是优化诉讼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聚焦审判机关职能,围绕优化诉讼服务、强化民生领域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方面,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