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为民解困:民行检察监督案件当事人获司法救助

2021-09-26 13:42:36

  近日,民事执行检察监督案件当事人王某某先后将两面锦旗送到秦皇岛开发区检察院,对该院依法办案维护其合法权益,并开展国家司法救助表示感谢。

  2020年8月,该院民事检察部门受理一起不服法院执行异议裁定申请监督案。该院审查后依法提出检察建议,使该案得到重新审查,维护了申请监督人的合法权益。

  检察官在办理此案时发现,案件当事人王某某因身体原因,一直无法找到工作,生活困难,可能需要国家司法救助,于是及时将这一线索移送至控申检察部门。

  该院控申检察部门检察官接到线索后,认真分析案情,走访调查,了解到王某某确实没有生活来源、生活比较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检察人员立即联系王某某,告知其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需要提交的材料。该院依法启动司法救助审查程序,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召开听证会,在充分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后,决定对王某某予以国家司法救助2万元。现该笔款项已发放到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