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滦南县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

2021-09-27 11:03:33

  9月26日下午,滦南县召开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洪学智,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县公安局长武前来,县法院院长李柳青,县检察院检察长郭晓辉出席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县资规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分别就推进本系统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洪学智就抓好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要把开展行业领域整治作为义不容辞的本职要事,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遏制案件高发态势,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置和制度建设,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正本清源,让黑恶势力在各行业领域无处生根。二要突出整治重点,确保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扎实推进。明确打击重点,突出线索查办,严格打伞破网,严厉打击行业领域的突出违法犯罪。坚持系统整治、协同防治、规范管理,坚决筑牢行业领域防黑防恶屏障。完善动态监管、管理制度以及协同机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格依法办案,推动行刑有效衔接,全面加强法治教育,实现重点行业扫黑除恶长效常治。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取得明显成效。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扫黑办牵头、行业部门主抓、社会力量参与的工作体系,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强对“三书一函”制发整改和重点线索办理情况的督办、盯办和检查。将行业领域整治情况纳入平安建设考核评价、常态化扫黑除恶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议由武前来同志主持。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负责同志,扫黑办各组组长,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