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检法聚力共守司法正义

2021-09-27 11:03:12

  9月26日,滦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任丽伟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邀请滦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胜伟列席审委会,主动接受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

  会上,滦州市人民法院承办法官对提交讨论的案件案情、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处理意见及其他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说明,梁胜伟检察长认真听取审委会案件讨论后作讲话,强调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和法检两院共建工作协作机制的重要意义,并对讨论的案件发表了监督意见。

  梁胜伟检察长指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既是一个监督的过程,也是一个互鉴学习、促进提升的过程。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注重借鉴法院工作经验,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水平。

  任丽伟院长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滦州法院要将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作为改进工作、提高办案质量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及时总结经验,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共同维护司法正义和司法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