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衡水公安:聚焦“破小案” 倾力保民生

2021-09-27 11:03:40

  群众利益无小事。衡水市公安机关始终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围绕建设“平安衡水”目标,以正在开展的“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破小案、保民生”专项会战为抓手,多措并举积极侦破各类侵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多发性侵财“小案”,努力提高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326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546人,共抓获涉嫌五类侵财案件在逃人员79人,追缴赃款161.3万余元, 有力保障了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定有序。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两抢一盗”侵财犯罪。全市刑侦部门深入研判侵财犯罪形势、作案手段和规律特点,以涉及民生的“两抢一盗”案件为重点,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和策略,力争快侦快破。桃城公安分局多警联动,破获“7·20”重大入室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追回被盗现金19万元。饶阳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破获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车内贵重物品案件6起。安平县公安局精准研判,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入室盗窃及盗窃沿街门店案件10余起。

  悉心研判,严厉打击团伙性、系列性侵财犯罪。对于团伙性、系列性重大案件,各级公安机关强化深度经营研判,准确选择时机和突破口,果断行动、顺线深挖,力争“破一起、带一串,抓一人、带一伙”。武邑县公安局连续奋战,打掉一流窜衡水、保定、沧州等多地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犯罪团伙,成功抓获团伙成员李某等二人,连带破获系列案件3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故城县公安局打掉一盗窃生猪犯罪团伙,侦破一养猪场生猪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涉案生猪170余头。桃城公安分局多警联动,成功侦破“7·24”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李某。景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变压器铜芯破坏电力设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该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今年4月以来,多次流窜于景县各个乡镇田间盗窃变压器铜芯作案7起的事实。

  缜密侦查,严厉打击诈骗类侵财犯罪。工作中,各地坚持广辟线索,深挖细查,向诈骗类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桃城公安分局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破获诈骗案件3起,涉案金额13万余元。高新区公安分局相继破获两起诈骗案件,抓获以办理廉租房为由诈骗12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孙某,以介绍工作为由诈骗6万余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阜城县公安局迅速破获一起以可办理卫生许可证为幌子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车某,涉案金额1.5万余元。

  多措并举,全力缉捕侵财案件在逃犯罪嫌疑人。各地以开展“剔隐患、消存量”集中收网行动为载体,认真梳理本地上网在逃人员和外地上网的本地籍在逃人员,逐人逐案分析研究,挂账督捕重大在逃人员。故城县公安局经缜密研判,成功抓获因涉嫌盗窃被威县和临西县两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的历年在逃人员由某。桃城公安分局执勤民警切实发挥警务站“查、阻、控、缴、打”全方位的功能,全面加强车辆、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成功查获因涉嫌诈骗被上网追逃的外省在逃人员陈某。 故城县公安局刑侦民警利用智慧社区平台资源,成功抓获因涉嫌盗窃被桃城公安分局上网追逃的在逃人员王某。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