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井陉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1-09-27 11:03:36

  “金盾风暴”严打整治“掸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井陉县公安局微水刑警中队紧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小案,集中力量开展破案攻坚。9月16日,该中队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2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30余起。

  今年8月以来,微水刑警中队先后多次接到井陉县城及周边居民关于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的报警。经对被盗现场进行仔细勘查,侦查人员发现多起盗窃案件作案手段极其相似,经过进一步调查,很快确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

  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刻意伪装,如何确定其身份是侦查人员面临的最大难题。侦查人员立即向周边县(市、区)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尽可能多地串并类似案件,以获取更多更有价值的案件线索。

  9月15日,侦查人员经过对串并案件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并连夜采取行动,于次日凌晨2时许在高邑县境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孙某抓获。

  经审讯,王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对今年以来多次流窜至石家庄市井陉、元氏,邢台市宁晋、柏乡等地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电动自行车及汽车电瓶30余起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