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队伍建设

强化调解员业务培训,推进落实“以案定补”

2021-09-28 13:33:59

  为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推进落实人民调解“以案定补”工作机制,提高人民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感,近日,迁安市司法局夏官营司法所对全镇28个村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调解工作业务培训。

  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按照调解案件流程,就卷宗内容填写、卷宗的整理装订、案件补贴标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调解工作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镇政法委员、人武部长杨明宇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调解过程要依法依规,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调解的各类案件经得起法律的检验。二是各调委会和人民调解员要将调解中的新方法、新思路,具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件,积极整理上报司法所,加以推广,共同提升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三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为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