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省会高新区警方速破多起民生小案

2021-09-28 13:34:22

  9月23日一大早,家住石家庄市高新区的高某开车上班时,发现自己的汽车玻璃被砸,车内的钱包、衣服及化妆品不见了,价值约10000多元。接报警后,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珠峰刑警中队6个小时便侦破此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金盾风暴”严打整治系列专项行动“掸尘”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分局积极开展“破小案、保民生”攻坚行动,立足辖区实际,聚焦“盗抢骗”等民生“小案”,针对“双节”期间高发多发的“两抢一盗”犯罪进行重点打击,快侦快破多起盗窃案。

  该局强化基础信息采集录入,整合数据资源,开展刑事警情分析,把握“盗抢骗”犯罪规律和趋势,分析高发案件类型、发案区域,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问题突出就重点打击哪里”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击工作。8月下旬,该分局治安大队会同珠峰派出所通过连续追踪、缜密侦查,成功破获近期连续多次在高新区、长安区周边盗窃、销赃电动摩托车侵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涉案价值10000余元。

  他们加强警种协作,对发生在辖区内的“小案”进行有效串并,扩大侦查范围、缩小目标对象,提升案件打击效率,逐步形成“内外结合、所队联动”的“小案侦防机制”。同时,以侦查工作为主体,刑事技术、合成作战、反诈中心等专业力量捆绑作业,办案单位快速落地打击,最大限度提升打击效能。9月12日,治安大队联合宋营派出所在辖区出租房清查时,发现一出租房屋中的任某某与一起案件嫌疑人高度相似,经比对,循线追踪,速破一起盗窃门店手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任某某,涉案价值12000余元,追回被盗手机1部。

  该局坚持边打击边防范,注重从打击破案中倒查防范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从日常管理防范中收集案件线索,以打促防、以防助打,形成“小案快侦、抢案必破、盗案多破、有赃即追”的打击犯罪新机制。同时,定期向社会公布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犯罪的总体情况、热点案件侦办情况,揭露犯罪手法,增强群众防范意识。9月16日,珠峰派出所联合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成功破获一起尾随扒窃手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此后,民警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提醒辖区群众,外出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尤其是手机、钱包等不要随便放在兜里,不给小偷以可乘之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