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保定警校联手共建“无诈校园”

2021-09-28 13:34:20

  9月23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市公安局、共青团保定市委、莲池区政府共同建设“无诈校园”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河北农业大学举行。

  参加启动仪式的保定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无诈校园”创建,对防范治理电诈犯罪,构建更高水平的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推进创建的具体措施,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防骗意识,有效清除电诈犯罪滋生和渗透的土壤。要全力构建“无诈校园”体系,积极推进反诈宣传进院系、进班级、进社团、进宿舍、进网络,采取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网络答题等多种形式,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同时建立反诈宣传队伍,突出常态宣传,着力构建全校反诈的防范体系。学校、公安机关、团市委、教育局要整体联动,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势头,全力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启动仪式结束后,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南关派出所负责人为与会师生作了有关防范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建设“无诈校园”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月活动以“校园内部零发案、关联人员全覆盖、服务对象无遗漏”为目标,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学校将通过开展反诈宣传,组织系列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和水平,并在全市高校推广工作经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