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调度会议

2021-09-30 16:34:00

  9月28日,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召开调度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组长来广普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各部门取得的工作成效,深刻指出了开展安全发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和面临的形势,从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重点、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推动安全发展实现新跨越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广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安全发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各项工作都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出实招、谋新招、用硬招,让唐山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来广普强调,要紧盯关键重点,以超常举措推动安全发展实现跨越发展。要在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风险上升级加力,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认真落实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强化个人健康防护宣传引导,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在防范化解城市安全领域风险上升级加力,大力开展城市供水、排水管网病害治理和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安全治理,加强城市综合防灾减灾领域安全管理,确保绝对安全、不出问题。要在防范化解自然生态领域风险上升级加力,努力提升自然灾害防范能力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总结查找我市汛期工作弱项短板,全面开展隐患集中整治,切实做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加快地震断裂带周边房屋抗震性能改造提升,提升抗震减灾能力。要在防范化解公共安全风险上升级加力,完善公共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抢险保障建设,特别要抓好冬季清洁安全取暖、重点人员管控和校园安全保障工作。要在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上升级加力,健全完善多元化社会矛盾预防化解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持续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认真落实市、县党政领导干部轮流接访制度,着力解决房地产等领域的信访重点难点问题。要在防范化解社会治安风险上升级加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持续深入开展网格化治安大巡控,加强“雪亮工程”和智慧社区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在强化基层基础基本能力建设上升级加力,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实施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工程,健全城市社区“六位一体”和农村“五位一体”组织体系,推进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实体化建设,推动形成社会协同保安全的最大合力。

  来广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安全发展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发展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高标准解决好本行业本领域稳定隐患。工作专班及其办公室要更好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为各牵头部门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健全完善机制,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处室、具体人员,实施项目化管理,定期汇总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上报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牵头单位加强与各县(市)区和责任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考核,市安全发展工作专班办公室要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采取实地查看、明察暗访等形式开展不间断、全方位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落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