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4人劳务报酬被无故拖欠 井陉法院调解帮助讨回

2021-10-11 11:27:09

  近日,井陉县法院快速调解了一起拖欠工人劳务报酬纠纷案件。收到3.4万元劳务报酬后,杨某等4人特意向法院速裁庭送来一面锦旗,向该庭干警快速高效主持庭前调解表示感谢。

  2020年3月至10月,杨某等4人受被告王某雇用,为其维修机器,约定每人每月工资为6000元,但被告只给付了他们部分工资,尚欠每人8500元工资未给付。4人多次索要未果后,于今年8月24日向井陉县法院提起诉讼。立案后,该院速裁庭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决定进行庭前调解。

  “他们打工挣点儿钱不容易,挣得是辛苦钱、血汗钱、养家糊口的钱,咱们不能拖欠啊!”干警晓之以理、释之以法向被告王某耐心做工作,讲清此案为涉民生案件,庭前调解可以更好化解双方矛盾。

  “如果经法院判决,再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会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强制执行,给自己的声誉、生意、生活都会造成严重影响。”听了干警一番话,被告终于同意调解。在此基础上,干警组织原被告双方面对面沟通。经协商,双方达成协议,约定在8月31日前,被告全额给付4名原告所欠劳务报酬共计3.4万元,4名原告撤回起诉。

  就这样,井陉县法院仅用一周时间便办结了此案,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杨某等4人收到工资款后,特别激动,便联合制作了一面锦旗向法院速裁庭干警表示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