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最高院咨询委员会第九调研组赴衡水法院调研

2021-10-19 14:17:44

  10月11日,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泽民带领第九调研组一行赴衡水,就人民法庭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茂明,衡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锋,衡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利宾等一同参加调研及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桃城区法院河西人民法庭、枣强县肖张人民法庭和衡水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教育整顿展示长廊,听取了河北高院、衡水中院人民法庭工作汇报。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人民法庭工作情况、新时代人民法庭功能定位布局、存在的突出问题困境及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研讨。调研组对河北高院、衡水中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狠抓法庭建设、司法审判、诉源治理、诉讼服务、队伍建设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注重强基导向,强化人民法庭建设,更好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切实推进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利宾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按照最高院咨询委员会要求,利用一个月时间,逐个深入基层法院进行调研指导,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色的人民法庭发展之路。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