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他山之石

石家庄市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2021-10-20 14:03:31

  石家庄市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一个月来,截至10月8日,交管部门查处货车超载1249起,查处“百吨王”超载车辆74辆;查处载客汽车违法超员395起,查处农村公路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48起,拖拉机违法载人278起。

  结合秋冬季农村务工务农人员集中出行热点、金秋旅游出行特点,石家庄市交管局于9月6日在全市启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行动重点以农村公路、国省道路以及城乡接合部城市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大型客车,大、中型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农用车等为重点车辆;以国省道路穿村过镇、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城乡接合部交通流量较大路段及平交路口,中小学校学生出行集中路段,农村群众就地打工集中出行路段等为重点整治隐患部位;以大型车辆超速、超载,客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农用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为重点整治违法行为。

  一个月来,各县(市、区)交警大队紧盯突出交通违法,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通过排查,共治理农村道路平交路口60处,整改穿村过镇、马路市场、占道经营路段11处;查处大型车辆超速行驶76起、疲劳驾驶17起、不按规定靠右侧车道行驶9835起、货车超载1249起,查处“百吨王”超载车辆74辆;查处载客汽车违法超员395起;查处农村公路载货汽车、三轮汽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48起,拖拉机违法载人278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