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迁西警方远赴千里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

2021-10-21 14:05:53

  把自己的银行卡出借给别人使用,帮助对方完成转账操作,就可以拿到一笔提成,这样看似简单的“赚钱”方式,殊不知已经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迁西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迁西县公安局金厂峪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在获悉线索后,该所联合县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分析梳理、调查取证,并最终锁定了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17日,专案民警远赴四川省,并于10月18日将粟某成功抓获。经讯问,粟某(男,四川省邻水县人)对其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粟某交代,今年6月在某网络平台上结识了一名网友,对方承诺只需要借用银行卡就可以日赚千元,抵不住利益诱惑的粟某,多次按照对方的要求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其转账,共计非法获利36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粟某已被迁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