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河北省妇联来海港开发区调研妇女维权及婚调工作

2021-10-21 14:06:14

  10月19日下午,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韩红红、权益部副部长代华、权益部三级主任科员吴尚来海港开发区就妇女维权及婚姻调解工作进行调研。市妇联副主席李爱军、市权益部部长耿翠香,海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宋朝红,海港开发区物流园区副主任、海港妇工委主任郭丽梅,海港政法委书记薛洪涛陪同。

  韩红红一行首先来到海港法庭,调研了海港妇工委与海港法庭成立的婚姻调解室,海港法庭赵伟华副庭长详细介绍了海港婚姻调解室的具体职能、作用以及妇联与法院、公安建立联动机制后处理家庭暴力及离婚案件的流程。省妇联一行查看了婚调室的办公场所,详细查看了工作档案、调解案例案卷及我区出台的家暴告诫书、人身安全保护令等法律文件。韩红红部长充分肯定了我区妇联在婚姻调解工作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特别指出联动机制建立、出台和落地非常及时、有效,在基层妇联组织妇女维权工作中堪称典范。

  2020年11月海港开发区妇工委在海港法庭设立婚姻调解室,在家庭暴力案件中海港开发区妇工委、公安、法庭发挥联动机制,成功处理多起受家暴案,其中齐某某和与严某某受家暴案均被评为河北省维护妇女权益十大典型案例,特别是2021年处理的严某某家暴、公安告诫、人身安全保护令及离婚纠纷案获得今年的省十大典型案例之首。

  省妇联一行还来到海港妇工委在第二居委会设立的家庭暴力庇护所。韩部长指出依托妇女之家设立家庭暴力庇护所非常有意义,不仅能为受暴妇女提供安全方面的保障,还能利用妇女组织、妇女干部善于沟通的优势,为受暴妇女提供心理疏导。

  调研结束,韩部长指出希望海港开发区妇工委再接再厉,不断丰富妇女维权工作经验,继续加强和法院、公安、民政等部门的合作,宣传好、运用好《家庭暴力法》、《民典法》,更好的为基层妇女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