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省级动态

提升行政检察人员法律监督能力 首届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举办

2021-10-21 14:06:26

  10月12日至14日,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竞赛在石家庄举办,旨在全面深化行政检察,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着力锻造一支政治信仰坚定、理论功底扎实、业务能力娴熟、工作作风优良的行政检察队伍,努力提升全省行政检察人员法律监督能力。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何秉群出席颁奖仪式并宣布获奖名单,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国强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本次竞赛共有41名行政检察人员参赛。经过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模拟检察听证、模拟出席法庭发表法律监督意见等多个环节角逐,最终2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徐芸等10人获评“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标兵”称号,保定市检察院李婷等10人获评“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行政检察业务能手”称号,沧州市检察院、保定市检察院、省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任国强在讲话中指出,全省行政检察工作人员要为全面深化行政检察坚守“国之大者”,把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到监督办案全过程。要为全面深化行政检察贡献应有之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为全面深化行政检察厚植制度之基,在办案实践与制度构建的相辅相成中推动行政检察科学发展。要为全面深化行政检察探索发展之路,用持续不断更新的检察理论指导不断变化的办案实践。要为全面深化行政检察提供本土之智,努力培育本地优秀备选案例。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