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法制进校园!法官姐姐来东田庄中学上普法课啦

2021-10-22 14:40:00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有效预防和避免未成年人犯罪,近日,丰南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陈新、法官助理李丹来到丰南区东田庄乡中学,为该校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普法宣讲课。该校500余名(5年级至9年级)在校生集中听取了宣讲课程。

  宣讲课上,法官助理李丹结合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及未成年人犯罪特点,用学生们听得懂的语言,明白得了的方式,形象生动的介绍了刑事责任年龄的认定范围,列举了不同年龄应承担的相应刑事责任,并通过八种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行为,阐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最大限度引导未成年人保护自己远离犯罪,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诱惑和侵害。讲解过程中不断穿插互动环节,在调动了学生们听课积极性的同时,也提高了授课质量。

  本次校园普法宣讲活动,既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习法律知识的乐趣,又提高了学生们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对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