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唐山 >> 法治唐山

玉田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案

2021-10-22 14:40:02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以来,玉田县公安局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作为攻势重点,组织优势警力,全方位研判案情,多警种协同作战,确保专项行动收获战果。

  2021年9月30日,玉田县公安局接白某报警:其在自家用手机做兼职被诈骗14万余元。接到报警后,玉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根据线索精准研判,并成功锁定嫌疑人。当晚,派出民警连夜北上哈尔滨实施抓捕,将嫌疑人何某抓获。

  经审讯,何某对使用自己名下四张银行卡帮助他人转账90余万元,非法获利2800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何某供述,其同学董某指使了整个转账过程,并向何某支付了2800元。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两名民警将何某带回玉田羁押,县局又抽调两名民警立即启程赶赴哈尔滨与留守民警继续抓捕董某。

  在刑警大队和网安大队的精准研判下,19日下午董某在朋友家中被抓获。经审讯,董某对其以非法赢利为目的,明知是违法犯罪所得仍帮助并指使何某为其转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董某、何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