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唐山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安头条 >> 唐山要闻

弘扬宪法精神 浓厚法治氛围 我省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01 11:19:04

  我省“宪法宣传周”活动已正式启动。“宪法宣传周”期间,我省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宣传活动,推动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积极营造浓厚的宪法法律宣传氛围,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据悉,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此次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党内法规等内容,活动时间为11月29日(周一)至12月5日(周日)。

  我省“宪法宣传周”采用“1+1+7”的方式进行,即1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1个红色专题宣传活动,7个宪法主题活动。“宪法宣传周”期间,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将联合石家庄市,在西柏坡纪念馆组织开展“一切为了人民——传承红色法治基因”专题宣传活动,并以主会场演出活动穿插11个分会场“宪法七进”情况的融媒直播形式呈现。7个宪法主题活动分别为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军营、宪法进网络。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今年我省“宪法宣传周”原则上不集中组织大型线下宣传活动,各地各部门根据本地区、本系统实际情况,围绕主题开展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唐山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唐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许可证:冀ICP备16005074号-1    冀公网安备 13020302000613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